脱水樱桃

向你奔跑

逃跑计划

抱住北北小朋友奖励一顿啾。请你闲没事来微信领取我爱的亲亲。

南安:



*又名(在网吧告白才能找到男朋友


*一个故事而已


*4000+


*ooc勿上升


*给我第二喜欢的桃桃的迟来的生贺,桃桃生日快乐!!!我爱你呜呜呜呜!(第一喜欢是磊凯)


*也是纪念磊凯同框的一篇文呜呜呜呜我流泪我哭泣





00


“诶,我们逃跑吧。”



“嗯??”



“我们逃跑吧!”



01


吴磊发现王俊凯的时候,那祖宗正站在宿舍窗外手舞足蹈。比划了半天,吴磊也还是没搞明白王俊凯在折腾个什么意思。



吴磊慢吞吞的把手机息屏塞进兜里,屏幕上亮着的合照瞬间黑掉,照片里的两颗脑袋靠在一起,有一颗脑袋旁边还竖着个傻兮兮的“耶”。



吴磊环视了一圈宿舍里的盛况,打游戏的赤红着双眼,睡觉的重复着呼噜,看书的翻卷着书页,谈恋爱的低语着暧昧。



吴磊瞥了眼窗外紧盯着自己的王俊凯,脚在离地面几厘米的地方摸索了会,精准无误的踩上了拖鞋。



刚把宿舍门打开的吴磊迎头就听到王俊凯抑制住兴奋的一句,“诶,我们逃跑吧。”



“嗯?”是不是这门打开的方式不太对,吴磊眨巴着眼睛懵逼的看着王俊凯。



班里女生花痴王俊凯是时候总会夸他眼睛里有星星,吴磊仔细的看了眼王俊凯的眼睛。



放屁,眼睛里哪有星星。吴磊把视线从王俊凯眼角挪到背后的夜色里,夜空里才有星星呢。



吴磊又想,夜空里有星星有什么可稀罕的,稀稀拉拉的谱不成一曲篇章。




还不如王俊凯的眼睛呢,里头好歹还倒影着自己,吴磊不是说自己稀罕,说的是王俊凯的眼睛好看。



见吴磊神游出太空,王俊凯伸手扒住了吴磊的衣角,话语里的兴奋又多了几层,“我们逃跑吧!”



吴磊也没回话,扭头就往宿舍里边走。



不是不理他,是回去换鞋子。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王俊凯的提议吴磊从来就没有反驳过,他要做什么便陪着他去做。



王俊凯也默契的站在宿舍门口等吴磊,夜已深,初夏的凌晨送来阵阵凉风,王俊凯搓了搓裸露在外的手臂。



没等多久身后就传来一阵熟悉的脚步声,紧接着是一件披在自己身上的外套,带着熟悉的洗衣液的味道,这棉麻的香味,王俊凯喜欢,吴磊也喜欢。



凌晨一点的时候舍管大爷早就已经睡着,吴磊轻声的把门锁用自己偷偷配的钥匙打开,王俊凯在身后紧张的盯着漆黑一片的保安亭给吴磊放风。



两人顺利的溜出宿舍,跑到操场上准备翻墙出学校,王俊凯两腿张开跨坐在墙边上的时候,看了眼吴磊突然间捧腹大笑起来。



吴磊站在墙外边一脸懵逼,思索着这高三繁忙的学业是不是把王俊凯给逼疯了。



“你笑啥呢,你赶紧跳下来啊我接着你。”吴磊在墙下叉着腰笑得一脸无奈。



王俊凯的笑声顿了顿,把腿收回纵身一跃从墙上准确无比地跳到吴磊怀里,从吴磊怀里直起身子来的时候又接着笑得花枝乱颤的。



吴磊被王俊凯笑得没了脾气,一颗心还得剥开半边来担忧他会不会笑得噎住。



王俊凯一边跟着吴磊的步伐,一边自个笑得有滋有味。



吴磊笑骂了一句,“含笑半步癫。”



“去你的,这词是这么用的吗。”王俊凯加快了些步伐,伸手戳了戳吴磊的后背。



戳一下没意思,又戳多了几下,最后干脆按着吴磊的肩膀跳上了吴磊的背。




02


凌晨的街道上没几个人,流浪汉缩在墙角忘嘴里倒着玻璃瓶里仅剩的一点点酒,喝醉了的路人扶着路灯对着下水道吐的稀里哗啦,街口水果摊的阿姨围着头巾撑着脑袋打瞌睡,嗡嗡蚊蝇绕着摊上昏黄的灯光打转。



天边的弯月从云层里挤出来,好奇的望着里路面上背着行走的两人。



吴磊侧过头看着脑袋垂在自己肩上断断续续哼着简单爱的王俊凯。



“去网吧?”



王俊凯抬头看了眼吴磊的侧脸,手臂缩了缩圈住了吴磊的脖子,“听你的。”



“买桶泡面?”



“小鸡炖蘑菇!”



大概是王俊凯突然急促的声音戳中了吴磊的笑点,吴磊低声笑着,王俊凯别扭的把头转过去趴在吴磊的肩上。



“笑什么啊。”



王俊凯细软的发丝搔着吴磊的脖颈。



完了,心痒痒的。



网吧电脑加泡面是一百分的搭配,可惜两人都没在打游戏,开着电脑只是一人用一个耳机循环着周杰伦的歌。



吴磊把最后一口泡面卷在叉子上塞进嘴里,撑着脑袋看着低头呲溜呲溜吸面条的王俊凯。



王俊凯感受到了吴磊的视线,看了眼他泡面桶里残留着几根面条的汤,捧起来喝了一口,咂咂嘴,总感觉汤达人的海鲜味没有以前的好吃了。



“说吧,干啥半夜想溜出来。”看王俊凯快吃完泡面了,吴磊自觉的担任起心灵导师的角色。



王俊凯从泡面里抬起头来,定定的看了吴磊一眼,“烦啊。”



得,说了跟没说一样。



十七岁青少年的烦恼折腾来折腾去无非也就那几样,似过山车般跌转起伏的成绩和像贪吃蛇一样横冲直撞的暗恋。



而十七岁的王俊凯自诩跟别人不一样,他已经开始思考未来了。



王俊凯终于把泡面吃完,伸出舌头舔了嘴唇一圈,把泡面碗推到桌子一旁,还抽空把耳机里混进来的其他人的歌曲给切掉,直到耳机里重新传来周杰伦熟悉的声音时才善罢甘休。



“阿磊你以后想做什么啊?”



吴磊被问得愣了一下,满脑子都是“网吧里面聊未来可真是有意境。”



吴磊想着,关于以后,还得先看看王俊凯是怎么打算的吧。但他没说出来,只是轻轻的摇了摇头。



王俊凯似乎也没想着从吴磊这边得到回答,前排的兄弟突然抽起了烟,王俊凯猝不及防的被二手烟呛了一口。



缓过来以后王俊凯整个人靠在椅背上,张着嘴呼吸。



像一条濒死的鱼。



吴磊被自己的比喻逗乐了。



王俊凯扭过头白了一眼正在傻乐的吴磊,“我有点……迷茫?不知道以后想做什么。”



“你妈不是想让你学计算机么?”



“那是我妈想,又不是我想。”王俊凯垂下眼眸,头顶的白炽灯直直的打下来给睫毛晕了一层阴影。



“你不喜欢?”看王俊凯好像靠得很舒服的样子,吴磊也学着躺靠在椅背上。



好了,这下有两条濒死的鱼了,吴磊想。



“也不是,反正不讨厌。可是选择一个只是不讨厌的专业学习四年,再找一份不讨厌的工作,最后可能拥有一段不讨厌的婚姻,过完一个不讨厌的一生,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吗?”



“是挺可怕的,感觉一眼就望到了头。”



“小时候总觉得长大之后的自己能变成超人,可以拯救世界。”



王俊凯突然想到了什么,望着吴磊又肆无忌惮的笑了起来。



小时候的王俊凯跟吴磊还有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过家家的时候,王俊凯抢着说自己要做超人,吴磊说那我做超人的好兄弟。



小王俊凯一本正经的说,不行,超人没有好兄弟的,你看他每次去救人都只有自己一个人,他只有女朋友的。



小吴磊捏着手指纠结了一会,最后妥协,行吧那我当你女朋友。




03


“那你以后想做什么?”吴磊看了眼倒在椅子上笑到颤抖的王俊凯,没好气的伸手撸了把他的头发。



“哈哈哈哈哈哈先不说这个,我想到了你去年被年级主任抓了的事情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磊一脸黑人问号,怎么王俊凯今晚上就揪着自己的黑历史不放了。



年级主任是个硬核的人,简直让人闻风丧胆。折磨学生的手段层出不穷,完了还在一旁笑眯眯的盯着你,是个狼灭。



吴磊在他手下被折腾过两次,一次是给班里人拿早餐外卖给抓了,一次是翻墙头出去给王俊凯买西街的包子让他给看见了。



学校不允许学生拿外卖,班里的同学商量好大家一起点早餐,然后每天轮着人早起去操场拿。



那天轮到吴磊拎着十几份外卖爬着教学楼的楼梯,刚爬到四楼,就撞上突发奇想要早点到学校的刚从办公室里出来的年级主任。



最后年级主任热情的抓着吴磊的手臂带他去办公室里,让他把外卖都吃完,十几份都要吃完。



还义正言辞的说,“长身体的时候就是吃的多,来吧来吧,把外卖都吃完吧,别饿着自己了,我看着你吃。”



吴磊看着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的腹黑年级主任,感叹人生真的好艰难啊。



至于翻墙那一次,年级主任的解决办法是对着吴磊甩下一句话。



“去参加校运会的跳高比赛,没有第一就把校训抄一百遍。”



吴磊:你清醒一点啊??我会翻墙又不会跳高!



当然,吴磊很怂的把话憋在肚子里,目送着年级主任笑得鸡贼的转身走人。



最后吴磊当然没有得到第一,甚至连小组赛都没有第一。



至于一百遍的校训,吴磊跟王俊凯三七分着写了,吴磊抄七十,王俊凯抄三十。



好不容易王俊凯笑累了,吴磊把包里的保温杯拿出来递给王俊凯。



王俊凯接过来看着眼保温杯,“人到中年的标志就是开始用保温杯。”



吴磊斜撇了王俊凯一眼,吐槽道,“也不知道是谁晚上喝冷水会肚子疼。”



王俊凯立刻闭麦,乖乖的拧开保温杯把热水倒进盖子里。



“你干嘛突然提年级主任?”



王俊凯往水里吹了吹气,保温杯质量好,晚上装的水到现在还是热的,热气争先恐后的扑上去亲吻王俊凯的脸。



王俊凯试探性的抿了一口水试温度,觉得不烫以后喝下一大口。



“没啊,就突然觉得他这样享受生活也挺酷的。”



“他享受的是折磨我们。”



“那也酷。”



“行吧行吧,你还没说呢,你以后想做什么?”



“不知道。”



吴磊想一个白眼翻上天,“那你整这纠结什么呢?”



“我没纠结,我就是突然发现,我好像没有一样东西是自己选择的。”



吴磊回过头不解的看着王俊凯,没说话。



王俊凯回过眼神跟吴磊对视了会,笑开了。“我觉得这种深奥的问题,应该在繁星点点的夜晚抱腿坐在天台上说。”



吴磊点开百度搜出一张星空的图片放大到最大化,屏幕上点点萤光。



“天台就没有了,星空就这个凑合凑合吧。”吴磊摊手。



耳机里恰好播放到逃跑计划的阳光照进回忆。



昂长的前奏以后耳机里传来糙嗓子,王俊凯没有切掉。



还鬼使神差的点了单曲循环。



大概是因为逃跑计划这个名字有点酷。




04


遇见的越美好



越感觉自己变老



当完成了童年理想



童年又成了理想




05


“你小时候的理想是啥?”



“想快点长成大人。”



“那你现在的理想呢?”



“想回到小时候。”



“……”



吴磊扭头看了一眼旁边笑得焉儿坏的王俊凯,没忍住又抓了把他的头发。



“我问认真的。”



王俊凯的头在椅子上找了个舒服的地方靠着。



“谈理想是小孩子的权利,我们都长大了。”



吴磊拖动着凳子凑到王俊凯旁边,伸手搭在他肩膀。



王俊凯便趁机把头靠在吴磊的肩上,椅背哪有吴磊的肩膀靠着舒服啊。



“那我宣布你回到小时候了,你现在只有五岁。”



王俊凯默默的翻了个白眼,内心悄咪咪的鄙视了下吴磊突然的幼稚。



鄙视完还是开了口,“理想啊,想做只有我王俊凯才能做到的事情。”



吴磊突然发现,都快跟雨季挥手说再见跨上十八岁的那道坎了,王俊凯还是跟小时候一样,一样的中二。



“只有你能做到的事情啊,还真的有。”



“你别跟我说什么,成为王俊凯这件事情就只有我能做到啊。”



一击必杀,吴磊的话全被王俊凯堵在肚子里。



吴磊郁闷的低头看着王俊凯,王俊凯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戳破吴磊的神气和嚣张。



吴磊突然发现,白炽灯的光照在王俊凯眼睛里碎成点点光斑,还真的像眼睛里藏着浪漫星河。



吴磊想了想,“还有一件事情,也只有你才可以做得到。”



王俊凯疑惑的抬眼看着吴磊,靠在肩膀上的王俊凯只能看到吴磊逆着光的下巴。



“嗯?什么?”



网吧里吵吵嚷嚷的,网管坐在前台叼着香烟刷手机,前排的兄弟吃上了泡面,呲溜的吸面条的声音跟隔壁座位上打游戏的骂骂咧咧组成一曲交响乐,角落里的老式空调在往外喷水,地面上湿漉漉的一片,保洁工隔一段时间便跑来拖一次地。



吴磊没说话,王俊凯好奇的直起身子盯着吴磊。



“说啊,什么事情只有我可以做到?”




06


“做吴磊男朋友这件事情。”



“就只有你才可以做到啊。”







——


此文纪念磊凯的世纪同框!!!!!人间值得的!!!!


也是送给桃桃 @脱水樱桃 的生贺!我喜欢长得好看的人,像磊凯。桃桃长得好看,所以我喜欢她。(不是,我瞎说的。我喜欢桃桃只是因为她是桃桃,没有理由的,我就是超级喜欢她♡


磊凯同框了 还说话了!我的心愿达成!很开心,所以打算抽三个人送我的拥抱(不是),是送我的微信号(也不是),是抓三个磊凯小可爱转52.1


至于为什么不用微博抽,因为我不会(理直气壮),抽到的是用微信转帐,不能接受的支付宝也阔以。


最后,爱你们,么啾♡

评论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