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樱桃

向你奔跑

今晚就远航


人类对美的渴求没有停止,一直在各执己见。这几年的话题总是来了又去,热度潮起又潮落,公众的情绪随着事件突发像野狗似的四处撕咬,一场雪下完了,热度被覆盖掉,撕咬的痕迹也消失,野狗的爪印都不曾留一个。所谓人设也不过是最单调乏味的东西,界定的灵魂被陈列,被塑造,被生产,被幻灭。幸亏崩塌有时,这种群体性的演说,为把玩公众思想真是重重心机。

我爱粗砺的初生的带点苦涩的美,单纯追求愉悦的美未必不可,但是苦痛与美息息相关。活得真实而不是毛光细滑应该成为一种美德,你所以为的自我,你自己说了也不算。因此人设更成为一种桎梏和误导,公众本就是见风使舵,有坚定方向的人才能开启伟大航线。

追求个人欢愉度,那是个人的审美,假若以此认为自己与众不同或高人一等,那真的不是好的审美,我深不以为然。美本来就是有容乃大,有你一处,并有他人各处。


当我记录王俊凯的每一瞬间,我便时常感叹活得如水一般通透是他除皮囊以外最美的地方。一些谨慎,小心翼翼,谦和勤勉的瞬间,与他的稚气,张扬坚韧,初生好奇一点也不矛盾。如村上春树所说,我们每个人都是拥有独一无二灵魂的蛋。灵魂的脆弱外壳容易被影响,可是灵魂的纯度却是我们自己决定的。我爱着他全心全意有如稚童般的热情,也爱着他如而立一般坚定的方向,更爱他如暮出世的态度。


纯白的唐菖蒲弱骨丰肌,像你一样亭亭玉立,朗朗风轻。我的小船在深海里摇摇晃晃,亲吻它的每一朵浪花,请帮我告诉海洋女王叶玛亚,让她永远保佑你在航线上平平安安,顺利长大,将来人们站在对岸便能看见最美的一线风景,是你站在甲板上露出虎牙,笑得灿烂。

评论

热度(7)